芷歌啨鸢

这是一个小新手,有咩喜欢宝宝的小可爱咪呢(。ò ∀ ó。)

NO.3浅鸢主线篇:请记住我

  雨夜,长桥。

  特蕾莎面前的男人正一步步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而她,只是默默凝视着。

  因为她知道,除了看着,她什么也做不了。

  忽然,像是突然记起似的,那男人停住了脚步,稍稍侧身,露出了半张隔着重重雨水早已看不清的脸庞,道:

 “如果我真的没回来,请代替我守护她。”

  脚步声消失了,只剩下雨滴打在地上的声音,特蕾莎还未离去。

  唉。

  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声飘散在空中。

  不知在雨中淋了多久,她才转过身,心中默念道:

 “放心吧,我不会让她忘了你的。”

  雨,一直下。

 

 

  特蕾莎从来没有遇见过像浅海这样的男人。

  不仅特别浪,而且比自己还浪,还浪得特别有风度。

  刚开始她觉得如果说自己浪是生活所迫,那么浅海浪就是兴趣所为了,后来才发现他其实是由苦衷的。

  他们认识的时候是个挺特殊的日子,那日特蕾莎刚刚满一百岁,成年的日子。在吸血鬼中成年就意味着失去子爵的庇护,虽然还是会按时分配到动物血,但是也不得不吸食人血来增强自己的实力,于是她在那个不得不去的地方遇到了他。

  特蕾莎听之前去酒吧的前辈说过,在特定的时间范围内,吸血鬼可以适量吸食误入酒吧的人类的血液,而酒吧的催眠曲会使人类没有一丝察觉,但有很小的几率会遇到比较特殊的人类。

  “很小的几率是吧,不用担心,我不会中奖的。”

  然后,真香。

  也不知道是自己运气太好还是太差,特蕾莎就把自己第一次狩猎目标定为那个特殊的人类。

  夜色迷离,当酒吧里的歌声开始变得迷幻的时候,特蕾莎凑到了他的身边,在他洁白的脖子上留下了一串细小的唇印,而唇印的末端,是一个细微到几乎无法发现的血口。

  “不够果断,不够精准,新手啊。”

  这是她听到他说的第一句话。

 “不过,我都被你吃豆腐了,你是不是要补偿补偿?”

然后,特蕾莎就看到他的薄唇在她的眼前无限放大,带在一丝无人理解的戏谑与自嘲。

 “所以,我们来到酒吧是为了狩猎人类,而你则‘狩猎’吸血鬼?”

 “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只不过是替人类收一点小小的利息而已。”浅海一边理着自己的发型,一边解(hu)释(shuo)着。

 “呐,不说这个了。你知道灵师协会么?”

  哥们,您这话题也转的太突然了吧?不过特蕾莎还真就被问住了,一只吸血鬼来酒吧狩猎人类是有次数限制的,而通过完成灵师协会发布的任务就可以增加次数,这是S市每个吸血鬼都知道的事情。而具体这个协会在哪,怎么运行还是要找相关的人打听打听。

  也没管特蕾莎的反应,浅海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如你所见,我是一名灵师。我现在......”

 “嗯?你是灵师?”特蕾莎满脸不相信,要说是变态她还有几分信的。

 “哦?难道刚刚没有把你弄舒服?”浅海眯起他狭长的凤眼,眼底的笑意诡异而又莫测。

  再后来,浅海就带着特蕾莎加入了灵师协会。由于与浅海签订契约的吸血鬼是特蕾莎的直系长辈,两人都比较擅长易容术,再加上互相之间很有默契,于是总是作为搭档一起出任务。

  渐渐地,特蕾莎竟然有些习惯与这个变态为伍了。

 

  S市老城区某条偏僻的小路上。

  在月光的照耀下,那些密密麻麻排布在一起的老楼房此时此刻显得格外阴森恐怖,寂静之中偶尔传出几声猫叫,接着又在凝固的空气之中消散。

  老城区的里的房子大多都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已经无人居住的老式居民楼,规划并不好,楼与楼之间的宽度最多只允许两个人并排同行,而今晚,却有两个人影极速穿梭在杂乱分布的小巷中。

 “男神!你能走慢点不?我就要跟不上你了!”

不知道老板今天抽的什么风,竟然安排浅鸢和罗森大晚上的去距酒吧十几公里的老城区去接个消息,由于不能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莉莉微安要求他们  “走”着去。这点小要求对罗森来说不算什么,可是浅鸢是人啊!十几公里对她这种运动白痴来说就相当于要她的命啊!

  浅鸢并没有那种为了男神不惜性命的优良品质,因此,浅鸢的第一反应是拒绝,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嘴已经代替她的脑子做出了回答:

 “好!”

 “小心啊,没准下一秒你的小命就没了。”一直没有地方插嘴的兰斯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而就在此刻,罗森的眼底闪过一丝冷意,却又在下一秒转瞬即逝。

 “一定没事的,我家男神那么厉害,一定能够保护好我的!”浅鸢显然没有明白兰斯话中的意思。

  兰斯也懒得跟她争了,回了她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为了跟上男神的步伐,浅鸢从来没有如此急速跑过,可令她奇怪的是,这种远超常人的奔跑模式对于她来说并不吃力。她平时也曾追过几部有关吸血鬼的美剧,对于吸血鬼在某些方面的能力还是有所了解的,心里的疑虑就慢慢变成了恐惧:难道自己被转化为了吸血鬼吗?可是我对这件事完全没有印象啊?如果我真的被转化,以莉莉微安的手段,我会不会被......不行不行,我可是直的......不对,按理来讲我应该不仅仅只是体力变好了,其他方面能力的变化我绝对会感觉到的......

 “放心吧,你只是需要更多的发现自己而已,浅鸢小姐。”

  罗森温柔的声音似清风般飘进浅鸢的耳朵了,她立马涨红了脸。天哪,男神竟然知道我在想什么!男神安慰人的时候声音好苏!

  哎呀!撞上了!浅鸢感觉自己似乎撞到了墙上,心里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男神的背是如此的厚实。抬头向上望去,能感觉到那清爽的头发所散发的暗香,完美!

 “浅鸢小姐,还有300米到达接头地点,情况有变,你仔细听。”

 

  已经一年了。

  特蕾莎的心情有些复杂。

  没有想象中那样刻骨铭心,却也似藕断丝连,点点思绪被不知不觉的迁到那个人身上。要是他还在,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一个念头转瞬即逝,却又被她紧紧地抓了回来,决定了。

  她出门时,望着镜中的自己,已然是那个人的模样。

 

 “你好坏哟!”“啊~啊~”接着便是一阵接着一阵的娇喘。

  老城区是S市的灰色地带,这里时常聚集着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算是s市内一个半公开的狩猎场所了。与酒吧不同的是,这里聚集的经常是一些年龄偏大的狠角色,他们常常会为了相同的猎物而互相争斗,灰色地带发生的争执莉莉微安向来是不会管的。

  今天是浅海的忌日,特蕾莎决定以浅海的身份来做一件浅海经常干的事。在老城区逛了一圈之后,特蕾莎知道自己找到了合适的猎物,那是一只近300岁的吸血鬼,刚刚发生的一次小冲突似乎令她受了重伤,最快也要半个小时才能恢复,而自己扮演的这种大半夜不回家在老城区乱逛的醉汉刚好使她此时最好的选择。

  待到猎物上钩了,看到对方自觉地脱下自己身上已是为数不多的衣服时,特蕾莎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自己明明那么直,这样做真的好吗?自己好像还是第一次和一个女人干这样的事。特蕾莎强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心中不断默念,我是浅海,我是浅海。

  我是浅海?我要是真的是他就好了。

  一声又一声的娇喘,却丝毫没有让自己继续下去的欲望。

  好累,好烦,好想他,好想哭。

  不知不觉间,眼泪竟从眼眶中滑落下来,心中压抑已久的想念不断涌出,“他”是多么希望此时此刻被“浅海”压着的人是自己,而不是眼前这个没有情感,只会卖弄风骚的贱货。一股从未有过的烟雾之情油然而生,她多么想把眼前这只吸血鬼按在地上,用脚踩个稀巴烂!

 

  她隐约回想起了两年前的一个晚上,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酒吧撩女吸血鬼。他带着他去了公园,在人工湖边的草地上,他们席地而坐,漫天的繁星是那么神秘,它们在湖面的倒影和着湖水看起来就像是另一条银河,星光下,他望着远方,她望着他,静静的。

  过了半晌,他才开口说道:

 “今天是我母亲的忌日,我的生日。”

  特蕾莎没有说话,她知道,她不需要说话。

  浅海顿了顿,又继续讲下去:

 “我母亲是在我出生的前一刻去世的,不是因为难产,而且被灵师协会的总会长,也就是我父亲,亲手杀死的。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我,世界上已知的第一个吸血鬼与人类的混血种。”

 “怎么可能,这种事......”特蕾莎知道自己不该说话,可还是掩饰不了自己的惊讶,“吸血鬼明明是不能生育的。”

 “呵,理论上来讲,这种事情是能够实现的,当体内的‘吸血鬼的血液’站总血液含量的0.618且保持稳定时,体内就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平衡,使人达到一种既拥有吸血鬼的能力又能像正常人一样生长的状态,通过母婴之间的胎盘将吸血鬼体内中一种特有的物质传递给胎儿的一瞬间将胎儿从母体内取出。这项实验是极难实现,它极讲究时间的恰到好处,必须要在母体被转化成吸血鬼的那一瞬间将所有的步骤都完成,这样的实验灵师协会已经进行了上万次,而我是唯一的完成品。”

 “那,你的母亲,她后来怎么样了?”

 “没有后来了,为了提高实验的成功率,已经将她流回心脏的血管全部切断了,吸血鬼的血液没有及时流遍全身,死了。”

 “对不起。”特蕾莎低下了头,再也不敢与浅海对视。

 “傻瓜,谁允许你说对不起了?对于这件事,我反而觉得高兴呢!只有全世界所有的悲哀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我的妹妹才能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啊!”

  浅海不知道的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底充满了别样的温柔。

 “虽说我的母亲去世了,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她,我为什么要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伤心难过?

 “如果我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浅鸢就无法在我的庇护下生存,那她就必须放弃作为一个正常人生活的机会,而常常出一些不知道能不能回来的任务了。”浅海说这句话的时候,特蕾莎觉得星辰就在他的眼中。

 “浅鸢?”这是特蕾莎第一次在浅海的口中听到这个名字。

 “嗯,浅鸢,我同父异母的妹妹。”浅海转过头来,看着特蕾莎,眼神是前所未有的认真,“我今天去看过她了,她还是那么可爱,我还和她说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等哪天有时间我带你去看看她,但你一定不要被她发现,多熟悉熟悉她的性格和我对待她的方式,要是......”说着,浅海又顿了顿,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明的灰暗,“要是哪天我真的回不来了,你可以变成我的模样,去看看她吗?”

  特蕾莎并没有立即答应,浅海把死亡说的仿佛下一秒就会发生似的,这是她不愿意接受的,但是这是每位灵师必须得有的觉悟。

 “好吧。”特蕾莎回答道。浅海并没有觉察到她话里的醋味。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男神!”

  浅鸢听着不断从远处传来的娇喘声,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又怕打扰到远处正在“办事”的两人,低声对身边的罗森吼道。

  罗森实在有些无语,显然,浅鸢的思维已经走向了“无敌的深渊”,可他并未解释什么。好吧,罗森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腹黑属性,只不过平时都不怎么显现出来罢了。

 “男神,你是不是天天都能听得这样的声音?”

  ......

 “咳咳。”久违的咳嗽声再次响起。

  浅鸢小姐,你的车速有点过了呢。

  然而,浅鸢并不知道的是,他们周遭的环境正通过罗森的感官传递给酒吧里的各位。

 “哈哈哈。”兰斯早已抑制不住,捧着自己的肚子不停地笑着,“老板,浅鸢她脸皮也太厚了,比老崔的脸还厚!”

 “小兔崽子,你怎么说话的呢!你说我不要脸不要紧,可是人家浅鸢是女孩子,怎么能这样说人家呢?”老崔对兰斯的态度感到非常不满意,作为老人家,崔斯坦认为自己很有必要教训教训眼前这个不懂事的小毛孩子。

 “你们够了!”看着自己身旁的两个人又要打起来,莉莉微安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大嘴巴子。接着又对兰斯下命令,“看样子前面有吸血鬼在猎食,很有可能是最近在那一带一直很活跃的一只近300岁的女吸血鬼,继续任务,但是要小心一点,慢慢靠近。”

 “收到。”回答的是罗森,浅鸢没有注意到的是,此时的他周身的气场已不再是刚刚见面时那种弱不禁风的气质了。

 “浅鸢小姐明明是我们要保护的对象,老板你为什么会给她安排任务?”罗森默问。

 “有些事情,她迟早都会面对,我才不会像他哥一样什么都瞒着她。”

 “浅鸢小姐,”罗森不得不打断她的幻想,“我们现在要继续任务了,前方情况不明,接头人有可能被做掉了,最后的300米我们必须小心前进。”

 

  300米的距离并不算很远,可罗森两人却难得的走了将近10分钟,只为了不被前方的不明危险分子发现。

  然而这一切的努力都在浅鸢看清对方是谁时功亏一匮。

 “哥...哥哥?”

  浅鸢呆住了,双脚仿佛生了根一般,一步都走不动了。此时的哥哥除开脸以外,浅鸢再也找不到可以与她印象中相符的部分——西装外套和领带已经被胡乱地扔在地上,衬衣敞开着,扣子已经不翼而飞了,露出了半个肩头和性感的胸肌。而被他压着的女郎则更加不堪,一看就知道是那种举止轻浮的女人。

 “有人来了呢~她,是你的妹妹吧~”带着粗重的喘息声,女郎用及其妖媚的声音对着“浅海”的耳朵轻轻吹气,又对着浅鸢抛了一记媚眼。

  与此同时,浅鸢觉得眼前一黑,再次反应过来时,浅鸢便嗅到了只属于罗森那种独特的暗香。

 “对方是吸血鬼,浅鸢小姐,请一定记住不要让她直视你的眼睛。”罗森已经极力把自己的声音压得平淡了,可还是阻止不了浅鸢继续露出痴汉般的笑容。

  这是......第一次与他这么近地面对面站着,哇哦,老夫的少女心,浅鸢老脸一红,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咳咳。”(现在不是对我犯花痴的时候吧,要是被某人看到了,小姐你会死的很惨的。)罗森的眼底闪过一丝无奈。

  叫我哥哥?莫非是她来了?特蕾莎本来就有点分心,浅鸢的话一出,紧贴着她的吸血女郎就立马逮到了机会,反手一翻,露出自己的獠牙直对着特蕾莎的脖颈。

 “他是你的哥哥是吧,那,可不可以暂时借我咬一口呢?”

  令吸血女郎没想到的是,下一秒,,罗森的子弹已经打在了她即将迈出的脚上。她一惊,立即缩了回去,子弹必须立即取出,吸血鬼伤口的愈合速度太快了,若是迟些,子弹便会和肉长在一起,到那时取出就难了。可是,还没等她做出反应,另一颗子弹,已经分毫不差地击中了她的手心。

 “我有说让你动了吗?”罗森冷冷的语气幽幽地传了过来,不似之前的无力与平淡,充满着杀意,冰眸看似盯着冒烟的枪口,却又时不时瞟向不敢有一丝动作的吸血女郎。

 “罗森阁下,你这是什么意思?”吸血女郎明显有些恼了,却只有忍耐的份,“第六始祖什么时候也来管老城区的事了?”

 “你应该知道我什么意思。”此时的罗森已经转过了脸,蓝绿色的眼眸已经染上了些许血丝,在黑暗中显得无比闪耀,而眼前这个人,正是他锁定的怪物,“以你的身份,怎么可能屈尊来这种肮脏的地方猎食?接线人是你杀的吧,那人实力不弱,为了解决他,你也受了伤,所以才急需补充血液。我说的没错吧,第二始祖的直系血裔——红色妖姬小姐?”

 “你就不怕我把他给杀了?”

 “罗森,让小鸢离开快点离开这里。”被扼制住的特蕾莎突然开口说道,“是我太弱了,没能完成任务,还需要你来救援。”

  希望罗森能够理解她话里的意思,陪她演完这场戏,在浅鸢的世界里,浅海还不能死。

 “可是哥,你怎么办?”

 “哥是灵师,没事的,保护好你自己。”特蕾莎说着,露出一抹浅浅的微笑,却没有人见她眼角未流出的泪。

  要是当年浅海也能这样说就好了。

  罗森一手将浅鸢推离窄巷,另一手数十颗子弹几乎是在同一时刻齐齐射出,控制了红色妖姬的所有关节,眼见着敌人如同一滩烂泥一般倒在地上,罗森冷笑一声,将最后一颗子弹射进了她的胸膛。

 “哈,你不会没常识到不知道吸血鬼用子弹是打不死的吧!”

 “多谢。”摆脱了控制的特蕾莎说道,又回过头去看瘫在地上的女郎,那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死人。

 “哦?是吗?可如果子弹是木质的,而且......”罗森故意顿了顿,接着打了个响指,“而且还能爆炸呢?”

  一声巨响,女郎的尸体瞬间被炸得四分无裂,罗森则背着特蕾莎和浅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出了陋巷。

 

  没有再做多的留念,罗森带着浅鸢和特蕾莎径直回到了酒吧。

  由于受不了浅鸢一路上“哥,你竟然是灵师!”“哥,你怎么成为灵师的?”“哥,你教教我,我也想成为灵师!”的问题,特蕾莎直接敲晕了这位自带《十万个为什么》的妹子,没想到这死丫头“睡”得那么沉,一直到第二天清晨才缓缓转醒。

  璀璨的灯光下,特蕾莎望着自己手中的酒杯,怔怔出神。此时的她已将那不整的衣衫换下,变回了女身,穿上了浅鸢的衣服,看上去就像因为失恋而离家出走的学生。

 “谢谢啦,没想到竟然会失手。”特蕾莎抬起头,看看不远处“带着慈祥父亲式微笑”的老崔,尴尬地笑了笑。

 “呵,你这孩子,倒跟我客气起来了,都是店里的老客了,早就把你当我闺女养着了,哈哈哈,”老崔笑道,“不过'红色妖姬”本来就是我们要对付的人,人家岁数大你一倍有余,逞什么能?”

 “崔叔,我......我就是有些冲动了。”

 “唉,你这孩子,别当我不知道,一旦是关于他的事,你就冷静不下来。怎么,都一年了,还记得他呢!”

 “呵呵,怎么办呢?有些人啊,就算是一辈子都无法忘掉。”特蕾莎抿了一口酒,闭上眼睛,似在回味,逼出一丝苦涩的微笑,“我之前的人生索然无味,直至一百多年前的大火把一切都烧没了。可笑,面对那场大火,我的心中没有丝毫恐惧,只有一种解脱,终于能摆脱这一切了。”

  她顿了顿,又抿了一口酒,接着道:

 “让我再次醒来的,是伊莎贝尔子爵(莉莉微安的直系血裔之一)的血液。我知道,我获得了新生,我可以拥有自己想象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哪怕要我等到自己吸血鬼100岁那天,至少我拥有了希望,不是吗?”

 “我没想到,我出来闯荡的第一天就遇到了那个家伙。你说,我遇到谁不好,偏偏是那个家伙,食物没猎到,反而把自己的心给丢了。虽然,我明知道他爱的并不是我。“

 “切,那个人渣还有爱的人?任何一个姑娘于他而言只不过是寻欢作乐的工具罢了。我老崔最看不起这种人了!”崔斯坦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崔叔,你错了。”特蕾莎的话里有些苦涩。“有些人,有些事,都有他不得已的苦衷。”

 

尾声:

  当浅鸢睁开眼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小懒虫,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那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哥哥!”浅鸢的眼睛亮了,忽然又暗了下去,“昨天晚上,你...”

 “昨天晚上?昨天哥哥和罗森一起,杀了个坏人哦~”

  浅鸢愣了愣,忽然笑了:

 “对啊,哥哥是灵师。哥哥那么厉害!”

 “是吗?”“哥哥”幸福的笑了笑。

  放心吧,我一定会替你照顾好她的,让她永远也不会忘了你。但作为回报,我只愿你也能够记得我,那个不断麻烦你的傻丫头。

  你在冰封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我却在午夜惊醒时,瞥见绝美的月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