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歌啨鸢

这是一个小新手,有咩喜欢宝宝的小可爱咪呢(。ò ∀ ó。)

先导篇:万圣夜

             先导篇:万圣夜

 

                零

  S市,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也是一个烦人的城市。

  每当夜幕降临,中心街灯火通明,大大小小的酒吧拥挤在一起,成为这座城市夜里最繁华的地带。形形色色的人在这里出没,怀揣着不同的想法,带着不同的面孔,相聚在同一处。灯红酒绿中深不可测的黑暗,将人们内心的想法深深地埋葬起来,谱写成一篇篇鲜为人知的乐章。

  在众多酒吧之中,总有那么一个不一样的酒吧,而恰好它的名字就叫做“不一样的酒吧”。传说这家酒吧常年被深黑色的厚布遮住,走进这家酒吧的人都会品尝一种血红色的美酒,令人流连忘返。

  当然,传说永远只是传说,事实永远比想象荒诞得多,这也是S市的烦人所在。

                壹

  万圣夜这天,浅鸢无力的趴在吧台上,手里摆弄这一只她认为擦得没有一丁点儿灰尘的高脚杯,夕阳在她松软的头发之间跳跃,映出诱人的色泽,透过玻璃杯看去,她浅棕色的大眼睛在光线的奇妙反射下呈现出迷人的琥珀色。

  还没有到营业时间,那美妙的眼睛中带着一丝慵懒的神色。

  同大多数散布在中心街的酒吧一样,这间名为“不一样的酒吧”的酒馆在外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有点特色的便是这间不大的酒吧虽然搬到这里没多久,却已经有七十多年的历史了。

  坐在这里快要发霉的浅鸢看了看时间,已经将近下午六点了,离营业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本来不大的空间此时看上去格外空寂,整片空间大约有200㎡,除开吧台,几乎一半的空间都是舞池,舞池中央的区域,是驻唱乐队的地盘。

  酒吧分两层,第一层营业,第二层公寓,酒吧现有的5名服务生(如果老板娘也算服务生的话)都住在二楼,由一条具有西式风格的精致铜梯连接。

  仿佛听到指令一般,所有的窗户都被黑色的幕布所遮蔽,昏黄的灯光照亮了整个酒吧。缓缓的脚步声从楼梯间里传了出来,仅仅只是这脚步声,便使人有一种屈服感,而这脚步声正是来自酒吧的老板娘莉莉微安——一个身高不足一米四的“小萝莉”,同时,她也是这里除浅鸢外唯一的女性,浅鸢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

  为什么是最讨厌?这还要从三个月之前说起。

  当时正值七月末,和无数刚从大学毕业的毕业生一样,浅鸢在名额有限的工作角逐中失败。正当她失魂落魄地在中心街闲逛时,她看到了“不一样的酒吧”贴出的招聘:

            Look for a Waitress

         Age requirement: 18-25 years old

    Be able to bear hardships and depend on hard work

   Conditions: Include food and wages without discussion


  就在心中暗自吐槽老板为了显摆自己的英语水平把“工资面谈”写成“工资免谈”时,浅鸢推开了这扇“新世界的大门”。她到现在都还清晰地记得当她说出要应聘时其余三个服务生脸上错愕的表情,以及老板娘脸上神秘的微笑(其实就是忍着不哈哈大笑时的表情)。

  原来老板娘故意用英语就是怕人们把“工资免谈”看成“工资面谈”,而浅鸢这个脑回路清奇的家伙着实让心中一直默念“我是真高冷,不是假正经”的莉莉微安的嘴角不自觉地抽了一抽。

  而就在她想转身就走之际,一句仿佛具有魔力一般的“可不能让你反悔哟!”就把浅鸢活生生地定在了那里,然后被强行割破手指在“合同”上印下血印。

  好不容易找来的服务生怎么能轻易放过呢?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儿了!

  上了贼船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下来的!

  接着,她就明白了这间酒吧的不同之处——他们都不是人,而是吸血鬼!而这间酒吧其实是S市吸血鬼的狩猎场所!

  然后,浅鸢从这个世界消失了,她被永远困在这个小小的酒吧之内,做着没有工资的史上最倒霉服务生。

 

                贰

  刚睡醒正从楼上走下来的莉莉微安瞥了一眼浅鸢手中的高脚杯,眼里闪过一丝戏谑,忽的眼神一动,那杯子便立马从她的手中挣脱出来,悬在了半空中。之后便听见莉莉微安一声轻笑:

  “啧啧,你那只小猫爪,把我的杯子都弄脏了。”

  一看到莉莉微安,浅鸢眼睛一亮,紧接着便笑眯眯地说道:“老板,我是不是可以上楼休息了?”

  正如上文所说,浅鸢是这家酒吧里唯一的人类,她主要负责酒吧白天期间的运营,其实就是整理昨天晚上的狼藉和处理酒吧的进货问题。

  有时候晚上特别忙,她还得拖着疲惫的身子招待店里的一部分客人;有时候招待不周,还得默默收下莉莉微安的白眼;有些客人甚至还不知道规矩,差点吸了她的血,不过还好都被其他几位服务生制止了。这年头,没有吸血鬼会保护人类的人身自由权,更不要谈什么人格尊严权了。

   “今天是万圣夜,忙得很,休息什么的就别想了。”

  浅鸢的脸顿时一黑,莉莉微安表示我没看到。

  与其说莉莉微安是酒吧的老板娘,还不如说她其实是S市的吸血鬼的老大,作为第六始祖,她的手下一共有六位直系血裔,其中三位掌管着各自的一片区域,而剩下的三位则在这里做着酒吧服务生的工作。偶尔S市有些事情其他人处理不过来的,他们也会过去帮帮。

  在如今这个吸血鬼和人类对立的时代,还有不少潜藏在人类之中生活的隐藏者,作为和派吸血鬼,他们生活在人们之中,和灵师一起,保护自己的地盘不被战派吸血鬼侵犯。

  也正因如此,浅鸢这个生活在人类区域的普通人并不知道还有和派吸血鬼的存在,她从小对吸血鬼的记忆便只有新闻里报道的那些手段残忍的战派吸血鬼和战派吸血鬼区域里如畜生般生活的人类。

  知道了这些事情之后,浅鸢觉得自己的精神承受能力实在是没活说,要是换做普通人估计早就吓得见阎王爷去了——谁知道你身边的是人是鬼,更何况自己还天天和一群吸血鬼“称兄道弟”,活得没心没肺。

  浅鸢知道,自己这22年的人生要是不活得没心没肺一点,估计早就归西了。

  作为老大,莉莉微安怎么说还是有些能耐的,就连她的名字也是小有来头的。据说她曾经做过英国伦敦的一个叫做莉莉微安的女伯爵的养女,后来这位伯爵不幸去世,便把爵位留给了养女,接着为怀念这位收养过她的女伯爵,便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了莉莉微安。说起来,这位老板娘现在已经八百多岁了。

 

                 叁

  “终于又到了万圣夜啦!过了今天老子就七十六了!”继莉莉微安的脚步声之后,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声又从楼上传来,那声音的来源便是兰斯,是酒吧里除浅鸢以外最小的服务生。

  在吸血鬼一族中,吸血鬼的年龄都是以他成为吸血鬼的那一天开始计算的,因为同漫长的吸血鬼生涯比起来,身为人类的那几十年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而这就使得吸血鬼族群中那些年幼的吸血鬼重新被叫做“小屁孩”,兰斯很显然就是其中之一。

  而兰斯很显然也对得起“小屁孩”的称号,兰斯死前也算是当时大户人家的小少爷,从小被护倒是很好,丝毫没有当时那个年代的早熟之气,可谓是随心所欲的活着。

  因此那张15岁的脸颊上还有一些未褪去的稚气,着实有些不符合他的人生阅历,让他身上有着一种混合着少年和男人的微妙气息。身高一米七八,虽说不算高,饶是对于15岁便停止生长的他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要说他长得怎么样吧,用浅鸢的话来说倒也还算不错,只不过没有自己欧巴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嗯,暂且评一个校草级别吧。

  其实兰斯也挺倒霉的,七十六年前的万圣夜,刚好是这间酒吧开业的那一天,15岁的他正处在叛逆期,逃课,打架,抽烟,喝酒的什么都想试一试,在异国他乡结交了几个浪荡子弟的他就在一群狐朋狗友的撺掇之下进了这间酒吧,不料狂欢的吸血鬼都有些醉了,一不下心把他给吸干了(emmm.....)

  其实这是他第一次进酒吧,没想到自己实在是太衰了,竟然把自己交代在那里了,这样的情况在莉莉微安一族中是无法容忍的,而最后这件事的结果是,兰斯被转化为吸血鬼,吸干兰斯的吸血鬼被处死了。

  作为“不一样的酒吧”开业第一天的牺牲品,兰斯很“幸运”地成为了酒吧的吉祥物,一方面是对其他吸血鬼做一个警告,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莉莉微安的恶趣味。由于酒吧的规矩,兰斯无疑成为了酒吧年纪最小的那一位,而浅鸢的加入无疑让兰斯找到了一个可以指示的对象,这使他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虽然今天是万圣夜,不过没事儿,老大会罩着你的!”没一会儿的功夫,兰斯已经来到了吧台旁,“轻轻”拍了拍浅鸢的肩膀。

  浅鸢毫不客气地白了他一眼,显然一点也没有在意兰斯刚才的话,莉莉微安不知何时已经把高脚杯放回来桌上,而浅鸢也识趣的洗过一把手之后继续擦着那个高脚杯,心里却在期待着下一个走下楼梯的人。

  啊~会不会是她男神呢?

  某花痴已经迫不及待了。

  如果她猜的没错,他马上就会走下来了~

  她的内心,在狂笑。

 

                 肆

  “小屁孩,仗着有个人类女生可以欺负就可以无法无天了?作为一名绅士,我有权保护在场任何一位女性的利益。你说对吗?我的莉莉伊。”

  莉莉伊是莉莉微安的昵称,不过这个称呼只有老崔敢这样叫她,因为全世界只有老崔心甘情愿找苦吃。果然,莉莉微安不容分说就一记空气扇了过去。

  “去-他-妈-的小屁孩儿,你-他-妈-的全家都是小屁孩......”

  几乎就在同时,老崔已经闪现至莉莉微安的身前,单膝跪地,亲吻他托起的莉莉微安的右手,脸上还带着热乎的红印子,无视了骂骂咧咧的兰斯。

  幸亏挨打的是老崔,若是普通人或是年纪小点的吸血鬼(如兰斯),脖子兴许就被扭断了。

  老崔本来名叫崔斯坦,是一只400来岁的吸血鬼,作为店里年纪仅次于始祖的资深老人,他一点儿都不值得尊敬,平日里最爱做的就是讨好famale,但对于male却没有半点好话。可能是上了年纪的缘故,崔斯坦特别爱唠叨,总会有些不入耳的话传到莉莉微安的耳朵里,这便造就了他悲催的命运,人赠外号“老崔”。

  在没有人看见的角落,浅鸢的心里有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他还没有下来,他怎么还没有下来?谁来把眼前这两神经病拖出去,我要看我家男神!

  “咳咳。”轻微的咳嗽声最终从楼上传来,紧接着,一张白皙的脸上终于出现在了楼梯的尽头。他一步一步缓慢地走下楼梯,一切看上去是如此吃力,却可以连一点儿声音都不发出来,所有人都静静地看着他,仿佛他是一颗定心丸,把刚才的躁动全都驱散了,直至他走到众人面前,“羸弱”的身躯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才挤出一个有些生气的微笑,“咳咳,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咳咳。”

  姗姗来迟的罗森就是浅鸢的男神,也的确,除了有些“林黛玉”式的弱不禁风外,罗森的模样十分符合现在“九五后”花痴少女的审美标准——整个人略微偏弱,一米八五的标准身高,外加帅气到让人无法直视的脸庞,活脱脱的韩国美男子!

  之前听兰斯八卦过,说莉莉微安的直系血裔除了自己是因为意外还被转化成吸血鬼的,其他人似乎都和这个看似小萝莉一般的老女人有一腿,罗森天天这样作为一个200多岁的吸血鬼实在是太不正常了,说不定......

  浅鸢听后简直不敢相信,难道吸血鬼之间也存在着潜-规-则?卧-槽,她将头转向莉莉微安所在的地方,咽了一口唾沫,同时也庆幸自己不是一个男的。

  过了很久之后她才知道,一切都是她的胡思乱想,罗森的这些习惯都是他被转化成吸血鬼之前留下的。罗森临死前得了一场大病,他死的时候才三十岁,以致于他在潜意识总觉得喉咙不舒服以及精神不振。

  当然,这都是以后的故事了。

 

              伍  这,才是开始

  酒吧外的夕阳正在一点点褪去,带着浅鸢最后一丝回家的妄想离去,黑暗侵袭了整座城市,照亮了那间酒吧,在S市的各个角落,形形色色的人正向着那唯一的光点涌去。

  6:30

  “吱呀”一声,那扇门开了,莉莉微安站在光与暗的交汇处,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营业时间到,狂欢开始了!”


  


评论

热度(1)